wep小英子

©wep小英子
Powered by LOFTER
 

100万人民币,要求作者删文;一篇《拼多多是怎么骗你的》

这篇文章当时火爆了整个社会,朋友圈;小编我也看过,写的确实好。

看了博主发的文章,我比较好奇拼多多工作人员怎么知道博主在上海的?从什么渠道知道的,隐私怎么泄露出去的?这些问题不敢细想。



拼多多最后给出的价格是100万,这绝对是个坑,就我了解的市场公关,个人绝对不可能承诺给到这个价格,要是一篇文章就能给到100万,拼多多一年得需要多少公关费了,所以这个100万绝对是个坑。


好在这个博主还算见过世面,知道对方有可能在录音。


如果当时答应博主答应了100万删帖,估计现在已经以敲诈勒索罪进局子了,100万属于数额特别巨大,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,并处罚金。即使是未遂或者有重大立功表现,也根本不可能缓刑。所以给大家提个醒,如果拼多多的人来找你删帖,还给了特别大的金额,千万不要上当!


(喜欢我的文章,记得关注公众号【阿八个人博客】)


很多人都说如果作者接受了会立马被送进拘留所


我觉得并非如此


第一,作者也可全程录音 ,在通话中表明自己没有敲诈勒索的意思表示,而是pdd主动提及合作,主动赠与行为 为建立合作关系。即使有转账行为事实发生 但没有意思表示


顶多算过失犯罪把,刑法不是讲求 作案者事实行为和真实意思表示同行吗?


第二,可以面谈,通过公证处 ,公证转账行为与敲诈勒索并无胁迫的文书形成,黑纸白字


第三,作者也可以把要价提高到1亿,pdd应该就不会转账了,就算转了,作者先身在国外,处理好银行账户衔接等问题,我不信pdd能让cop 大费周章到国外抓经济犯


所以说到底,如果作者真想获得利益 ,很多手段也是可以获取的,只是作业要么家大业大 不差这100万,或者作者为人正直,不屑与pr详谈。


我看到有律师评论说 一旦说卡号 ,pdd马上转钱 ,再然后就是拘留所,总觉得全天下pdd聪明,其他人都是傻瓜,获取钱财的路有很多条把 ,不一定老实巴交等着收款,而是先把自己主动敲诈勒索的嫌疑洗脱,再进行下一步操作,合法获取这100万的 方式有太多种 。


就算被提起诉讼,作者的文章说的是事实,本身pdd存在坑人,破坏市场行为的可能。再加上 收100万没有的真实意思表示:不是胁迫。事情再一发酵,对pdd没好处


反而对作者无罪释放


你觉得呢?对此如何评论。

@阿八个人博客:一个人在一个城市,每天都是一个人上下班,一个人去买菜做饭吃饭,偶尔想吃个火锅也舍不得,宁愿去吃路边的串串。宁愿加班都不愿意回家,因为回家了没有任何声音,而加班至少还有同事的陪伴。


望大家关注哦!一个人也要好好的!很希望能和你成为朋友。


原创:阿八个人博客